专利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范围 > 专利
关于授权专利的维持和终止
发布人:成都玖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发布时间:2017-06-13 

专利权的维持

      专利申请被授予专利权后,专利权人应于上一年度期满前缴纳下一年度的年费。期满未缴纳或未缴足的,专利权人可以自应当缴纳年费期满之日起六个月内补缴,同时按超过的时间缴纳滞纳金。补缴期满年费和滞纳金未缴纳的或者缴纳数额不足的,专利权自上一年度届满终止


专利权的终止 

      专利权的终止,指专利权保护期限已满或由于某种原因专利权失效专利权终止的原因可分为: 
  (1)期限届满终止:发明专利权保护期限20年,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保护期限10年。 
  (2)未缴费终止:专利局发出缴费通知书,通知申请人缴纳年费及滞纳金后,申请人仍未缴纳或缴足年费及滞纳金的,专利权自上一年度届满终止。 
  (3)专利权人主动请求放弃其专利权。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关于玖和

联系我们

  jiuhe@jiuheip.com

028-84400675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益街理想中心3栋1101室

Q Q:289939967

Q Q:2474412983

Copyright © 2012-2018 成都玖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技术支持: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6014277号